尬姐带你飞

【原创】十八岁的梦

“安清,顾黎要结婚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(一)

花花公子顾黎要结婚了,对象是一个追了他五年的女孩子宋冉冉。请柬都发了,这突然的通知令众多好友猝不及防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叶小姿愣了,“是不是谁又在你面前嚼舌根了?”

“他给我请柬啦。”安清将那红的有些刺眼的请柬甩到桌上。

这操作令叶小姿忍不住咋舌。

良久,“他……疯了?”

(二)

顾黎是安清的初恋男友。

安清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顾黎的时候,是在学校新生晚会,她的主持搭档生病,她坐在后台等着候补。

那天晚上,他穿着白衬衫黑裤子,眉眼间带着温润的笑意向她走来。

“你好,我是你的主持搭档顾黎。”

顾黎?安清晃了晃神,学校的风云人物,因为长得帅学习又好被众多女生爱慕。

他居然……是替补。

“咳咳,看够了吗?其实等我们对完稿子,你有足够的时间看我的。”

男孩子有磁性的嗓音将安清的思绪拉回了现实,她红了脸,却也意识到他在笑她,不甘示弱地回道。

“没办法,你刚好长在了我的审美上。”

“咳。”这回换顾黎不好意思了。

(三)

一来二去的,两个人很快熟络了。

一致的三观,相同的爱好让他们在聊天的时候有说不完的话题,每天都是结伴而行。

出众的颜值,打打闹闹的亲密的举动让他们在被人偷拍到校园情侣网上后,一跃成了榜首。

女孩子对绯闻这件事多多少少都是有些在意的,何况绯闻对象还是校草。

后来安清在叶小姿的怂恿下决定去试探顾黎。

“嘿,那边又有人在看我们诶。”有天安清接过顾黎买的奶茶装作不经意的说道。

“因为你长得好看啊。”顾黎宠溺的笑笑,揉乱了安清的长发。

安清在他的笑里差点陷了进去,不由得暗骂自己一声不争气。

她按着叶小姿的计划继续说道。

“我们用不用保持距离啊?我怕有我这个美女在你身边,你的桃花都不敢来了噢。”

“本来也没指望他们来啊。”安清听见顾黎轻声笑道。

“哈?”

“还没听明白吗?”顾黎停下脚步。

安清傻乎乎地看着他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照片是我放的,情侣榜单是我找人刷的,那些女生喜不喜欢我,我都不在意,我只喜欢你。”

顾黎放缓了讲话速度,“这下,听懂了吗?”

(四)

安清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成了顾黎的女朋友。

年轻气盛的他们视对方为珍宝,爱得死去活来的,时不时地把合照po到网上秀。

“嘿,要是以后我们分手你娶了别的女孩子唔……”安清话音未落,被气呼呼的顾黎一把捂住。

“不许乱说,我们才不会分手!”

安清吐了吐舌:“这是你说的噢,要是你骗我,我就当场搅黄你的婚礼!”

可事实证明,越想抓紧的东西越容易失去。

两个人都生的好,身边大把大把的桃花,他埋怨她和同桌男生总说话,她生气他又收了一个女生的水。

两个人彼此在意,却又不会表达心意,用着最拙劣的方式伤人伤己。

整天整天的吵啊吵啊,最后是顾黎先受不了了,提出了分手。

分手之后的顾黎恍若变了一个人般,女友频繁换,交往不公开,玩腻了一声不吭删好友,隔天和另一个女孩接吻的渣男人设,由他的一个一个前女友站出来石锤。

而安清,分手后崩溃了几个月才好,明明是他先动的心,她却为此喜欢了好多年。

俗话说得好啊,年少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,误一生。

(五)

请柬是顾黎让他的兄弟带给安清的。

收到请柬后,安清给顾黎打了个电话。

“要结婚了吗?”

安清仰头想止住眼眶的泪掉下来。

“对啊。”电话那头顾黎的声音早没有他们刚在一起时候的低沉动听了,在烟酒的迷恋中他的好嗓子早就毁了,变得嘶哑不堪。

“我……”安清本来推辞不去。

“你不好奇最后让我收心的女孩子长什么样吗?”顾黎的那句话戳中了安清的心。

她笑了:“你都给请柬了,我怎么会不来?”

“诶,听说宋冉冉追了顾黎五年,顾黎拒绝了好多次,这次也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就说要跟她结婚,我还蛮好奇那宋冉冉长什么样。”叶小姿好奇地说着。

安清笑了:“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。”

(六)

婚礼当天,安清打扮地异常漂亮,惊艳的叶小姿都以为安清是要去抢亲的了。

宣读誓言的时候,叶小姿比谁都紧张,她不停

地偏头看安清,连纸巾都准备好了。

可安清端正地坐在那,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新人。

现在他娶了别人,她没哭没闹,画着精致的妆,穿着好看的衣服;她静静的坐在那,静静地看着他亲吻他的新娘,静静地告别那段独属于他们的美好日子。

(尾)

礼毕后,新娘与新郎端着酒杯在宾客席中穿梭。

“顾黎。”安清端着酒杯,站起身,叫住顾黎与宋冉冉。

大学知道他俩事的人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移到他们这边,有担心的,有看好戏的,有打算录下来发网上求关注的,但没一个敢去拦。

“你很漂亮。”安清与宋冉冉碰了个杯。

“谢谢。”新娘笑得眼睛弯弯,顾黎一如当年看安清的眼神宠溺地看着宋冉冉。

安清看得一阵心疼。

“我可以摸摸你的裙子吗?”

新娘对这个要求有些丈二摸不着头脑,但她还是答应了:“好啊。”

安清轻轻的摸了摸新娘漂亮的白纱裙,眼睛忍不住一阵发酸。

“很好看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这是她十八岁时候的梦想啊。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