尬姐带你飞

曼曼

【做梦的一点点灵感】

“芽芽,我受够了。”这是吴曼从卧室的窗台跳下去之前告诉我的。

(一)

“我这辈子怎么找了个你这样的老公,你出去看看哪有你这样的?不做事,孩子也不照顾……”

我困得不行,但门外妈妈叽叽喳喳的抱怨声扰得我睡不着。只好翻了个身,又看见坐在写字台前的吴曼面无表情地埋头写着作业,只是僵硬的背出卖了她。

吴曼,我轻声唤她的名字。

吴曼扭过头来,叹了口气。

她抱住我,芽芽别怕,我这次考试没考好,她又有理由闹了。

我能感受到她想要一点安慰。

我顺从地让她抱住我。

门被打开了。

“你又在抱它了,都说了猫身上有很多细菌了,快点洗手吃饭!”妈妈生气的说道。

吴曼唯唯诺诺地跟了出去。

我也跟了上去,不过被饭桌上的爸爸一瞪眼,又乖乖地回到房间。

我是一只开了灵智的猫,也是只活了三百多年的妖。

(二)

我是吴曼的外公在她十三岁的时候送给她的。

吴曼的爸妈常年在外打工,吴曼从小被外公抚养到大,外公走的时候,吴曼哭的撕心裂肺。我在她的怀里被勒得快要喘不出气来,根本不能施展法术换命。

可就算有机会换,一个人最多也只能和一只猫换两次,而我已经丢了两条命。

吴曼的爸妈本来不允许吴曼养猫,架不住外公是她的逆鳞,我看着她和爸妈大吵了几架,后来吴曼考了年级第一,爸妈在家长会上被老师大力表扬 一开心便松口同意吴曼养我了。

小丫头,我会报答你的。

(三)

“离就离,谁怕谁!”吴曼的爸妈又开始对骂起来。

这是这半年里我听过他们夫妻吵架的时候说过最多的话。

晚上,吴曼妈妈打开房门。

坐在吴曼的床上看着她写作业,看着看着,妈妈的眼泪开始大滴大滴地向下掉。

我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,这种戏码我已经看了很多次了。

果不其然。“曼曼,你希望爸爸妈妈离婚吗?”

吴曼没说话,我看见她握笔的手紧了紧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?要不因为你,我早就跟你爸爸离婚了。你说吧,同意还是不同意?说话啊!”妈妈逼问着。

“你能不能不要在孩子面前发疯?”吴曼爸爸推门而入,我在他身上闻到了一股不属于这个家的香水味,缱绻而刺激。

“是我发疯吗?”妈妈歇斯底里地吼着,她拿起枕头向爸爸身上砸去,“我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,外面的女人就这么好吗?你这个混蛋!”

“疯女人!”爸爸摔门而出,妈妈跟着他追出去,我听见他们在客厅又打了起来。

在这场闹剧中,我看着吴曼红着眼继续写作业。

这个家,根本不算家。

(四)

吴曼突然变得特别爱美。

这已经是她试的第十件衣服了。

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困意袭上猫头。

“他们要回来了,芽芽,走。”吴曼抱着我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房子。

我在她的身上闻到了一股甜甜的香气,我那众多前主人中的一个懂猫语的女士告诉过我,那是恋爱的味道。

她的对面正坐着齐景,一个白白净净,很斯文的男孩,他不自在地扶了扶眼镜,我看见他的耳根子红了。

“我们开始学习吧。”“好呀。”

……

“你想上什么大学?”“人大。”“好巧 我也是。”

两个人对视上了,又迅速转移视线。

这样的桥段已在我漫长的猫生中上演过千百遍,但人类总不腻。

我在吴曼的眼里看到了光,是心动,是欢喜,是期待,是自卑。

他们不会在一起的,尽管那个男孩子看向吴曼的眼神中也有相似的光。

我敢打赌。

(五)

“你个小兔崽子!”我打着哈欠在窗台看着楼下的闹剧。

吴曼爸妈出奇地统一战线,在楼下指着齐景和吴曼破口大骂。

我看着齐景涨红了脸,吴曼拦住爸爸伸长的大手:“你干嘛,这是我同学!”

“啪!”妈妈反手一巴掌扇在吴曼脸上,“还不滚回去,不要脸的东西,跟你爸爸一个货色。”

“诶,你什么意思?”

“要不是你在外面乱找,女儿能教坏成这样吗?”

两夫妻不顾旁人异样的目光扭打成一团,齐景捂着耳朵跑开了。

吴曼跑上楼,把自己反锁在卧室,跪坐在地上。

“喵。”我钻进她的怀里舔她的脸,试图安抚这个可怜的小女孩。

“叮铃。”吴曼的手机屏幕亮了,是齐景发来的消息,“我想,我们还是尽量保持距离吧。”

我就知道是这个结局,我赌赢了。

(六)

吴曼眼里的光消散不见,她捂着脸嚎啕大哭,就如同半年前她最好的朋友林音和她绝交的那个夜晚。

林音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不过成绩不太好。

吴曼把我带出去和林音一起玩的时候,林音边给我喂肉干边向吴曼抱怨她这次又考了年级倒数第二。

后来吴曼把林音带回家里给她讲题。

妈妈旁敲侧击问到了林音的成绩,当场翻了脸:“小姑娘,我家曼曼以后可是要上大学的人,不能和你多混了噢。曼曼,吃完饭,把人家送回家里去,不然大人要担心。说到回家,你爸爸也一样,到现在还不回家。”

那天晚上,吴曼收到了林音的消息:

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吧,我不配和你玩。

(七)

“我受够了。”吴曼站起来,她走到了窗台前。

我知道她要做什么,我的前前前前前前主人就是这样死掉的。

我不会挽留她,更不会救她,救她没用。

她呀,是被那个吃人的家吞掉的可怜鬼。

但我说过,我会好好报答她的。

我悄悄地立在床上,竖起尾巴,施展法术向窗外点去。

吴曼爸妈被劝架的众人拉开了。

不偏不倚地,吴曼的身体砸在了两个人中间。

血,溅到了妈妈的唇上,落在了爸爸的裤子上。

“啊!”妈妈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声。

我笑着摇摇我的小猫头,喂,仔细听一下你最后的声音吧。

妈妈当场疯掉了,爸爸吓到尿裤子,整个场面乱成一团。

(八)

吴曼被医院的车带走了,我坐在她死时的地方等人。

天上的黑幕悄悄合上了缝,今晚没有月亮的光照耀了。

吴曼可喜欢月亮了,我有些遗憾的低下头。

“小猫妖,这里可不是你该呆的地方。”一个牛头突然显露在我面前。

“快起来,别妨碍地府执行公务。”一个脸长的跟马脸似的鬼飘在牛头旁边。

人死后,灵魂会停留在死时的地方。

我的n多个前主人中的一个告诉过我。

而此刻,吴曼的灵魂在我的脚下。

“我们来做交换吧?”

牛头与马面对视几秒。

“好呀。”

牛头马面带吴曼走的时候,我隐隐约约听见他们的话。

“小猫妖,你又要重头开始练了。”

没关系,只要下辈子她过得好就行。

(尾)

林家的小女儿林曼曼十六岁生日那天,她的父母为她花重金买了只猫。

此时,我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林曼曼怀里被她抱着下楼

“曼曼,这几天不要出门,听说街上来了个疯哑巴,见着十几岁的小女孩就拽着走。”坐在客厅看报的林爸爸皱着眉头。

“知道啦爸爸。”林曼曼软软糯糯地应着。她去到二楼,回到自己的房间,无意间瞥向窗外。

那里有个蓬头垢面的疯女人蹲在她家围栏旁,她和女人对视上了。

她看见疯女人泪流满面,嘴一张一合的,也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我知道。

她在说,

对不起

文:尬姐带你飞

评论